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

=

 

温床

*起源于群里人的脑洞→蜘蛛在康斯坦丁的裙底爬来爬去

*小蜘蛛在康哥身上安家的设想 嗯,,,可能算寄生play吧【混乱】有点那啥描写

 

————————————

 

  那套被教堂点燃香烛散发的气味所浸染得通透的衣装已经为它的主人服役多年,质地结实的面料却并未让它显出与它所经历的岁月所匹配的磨损与伤痕。康斯坦丁身上裹着它,站在教堂的烛光下、立于月色的淡影中,白昼时是光亮的建筑中一抹显得低调的暗,黑夜时为万千阴影中一道有别于其他单调漆黑的紫。

 

  这袍子和外衣或许看起来足够庄重而严谨,但并不结实,不管从何种意义上来讲都算不得结实。尽管它将他几乎从颈到足裹得严严实实,但那依旧阻拦不了什么,包括别出心裁的人们的视线和物理意义上的伤害——也许是因为时间久了,那衣服比最初时要小了一些,人们只需稍稍注意便能看出神父显得瘦削的身体曲线;并且,那不是什么由特殊材料制成而足以抵消或转移伤害的防护衣,也并非经过加护的圣袍,它仅仅是起到蔽体的效果、同时彰显身着这一身神职人员衣装的康斯坦丁作为一个天主教堂神父的身份,尽管他打内心深处便不信任这个宗教、以及其背后的神祗。

 

  它不结实,它甚至应该只称为是一种伪装——被康斯坦丁借了来、披上它,用外表与谈吐瞒过所有人。他将自己伪装成神父,巧妙地藏起真实信仰的秘密,又将如同小型巢穴一般的内在包裹成人类的形状。

 

  当他呼吸着弥漫香烛气味的浑浊空气,当他的发声系统震动出层层包裹住上帝原本话语的后世翻译物,当他在冰冷的白色房间中规划并守候着将要发生的一切,当他与潜藏于所有虚无理想中的幻影共饮一杯漂浮着卵壳碎片的葡萄酒——每分,每秒,血与代谢过程撑起使卵内胚胎发育的合宜温度,寄生于身上的事物如同被触动开关般以他为温床开始发育生长。而那些已降生的微小幼蛛随本能而行,穿行于袍子与肌肤的狭小空隙,不明就里地根据刻在意识中的走向撕咬他、啃噬他,徒劳地企图用尚未发育完全的口器扎穿那层白而薄的屏障,吸取其下的生肉与血浆。

 

  衣物遮住并贴合与不见光的生命所共存的身体,那顺滑而易导温的布料之下潜藏着无数爬行的生命。

 

  常与康斯坦丁在静默中对视的那面镜子知道,没了那层伪装后,男子的大腿内侧和小腹上究竟蔓延着多少未孵化的生命子种和降临到世上的幼小生命——它保持着一清二楚的心态执拗地闭口不言,任由他在显露出忍耐的呼吸声中除去衣物、忍受着疼痒的侵蚀抚过那些被挪用作为巢穴的部位。那些蛛卵,小小的、并不大,也并不太妨碍行动,由母体分泌物结成的它们有序地在表面皮肤上交错着,如同试图取暖般聚集在一些区域,堆起薄薄的高度。

 

  那本是不应出现于人体上的。在他之前,恐怕没有哪个神父会任由蜘蛛在自己讲经时不断钻行于衣服内,让它们的肢爪抓挠过脆弱的敏感带而不作挣扎、稳住声音继续讲经读道。他为做到面不改色而忍受的异样感,他难以被人察觉的不适之情,全部被他揉作一团放进了自己心中名为奉献的容器中,哪怕那容器的最大容纳量早已被其他事物填满得几乎溢出。

 

  如同不甚在意被日渐成长的蜘蛛们留下更多伤痕的身体一样,康斯坦丁选择同样将容器的超载当作一种不被视为拥有重量的负担,试图在背着这两者所带来的束缚的情况下继续追寻着那更为虚无缥缈而远大的理想。他有两个十字架,手中握着木质的,肩上负着透明的,而他权当它们是牧人的手杖,随着每一步走出的敲击而带领亟待拯救的羊群行于那条通往冰冷尽头的死荫幽谷之路。

 

  卵状异物不断被产下,附于皮肤所带来的湿滑痒感与他相伴。丝线凝固,蛛卵相连,细小的生命之花绽放于他温暖的身躯表面,在残破的大地上结出成片的半透明果实。像平日在人前以表面的平和与稳重带领人们向耶和华祈祷、又把自己身体私密的遮挡处与心底最为真切的虔诚献给他日夜祈望的蜘蛛之神一般,康斯坦丁坦然地用衣物作分割线、将自己本身的存在划开两边层面,精神化作为信众提供精神食粮的牧者,身体用作孕育初生幼蛛的和暖温床。


=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